Begonia鸽鱼

天真和感伤的流浪汉

【稿件展示】【暮黑】double take(上)

两发完,感谢单主约稿!!

温柔沉稳隐忍暮色x心里有疾病很容易不安黑龙


  黑龙又在家里摔东西了,暮色进门后看着满屋的狼藉,叹了口气。


  钟表都能破破烂烂的碎在地上,更不用说那些平常的花瓶和烛台,暮色挥了挥魔杖,地上的碎片开始升空然后缓缓重组,拼接成原来的模样回到远处,整个修复过程不过十分钟。


  他急迫的推开卧室的门,黑龙正神情颓靡的躺在沙发上,他垂下来的手还在往外汩汩的流血,暮色眉头一皱。


  他走到沙发旁边,黑龙沙哑的嗓音响起:“别过来。”


  “怎么又伤害自己?”暮色知道黑龙的脾性,如果自己不听他的,黑龙很可能又要当场发作。


  黑龙不说话了,暮色看着地板上的血,愁的叹气。


  他和这个小疯子相识完全是一场意外,去年冬天是近十年最冷的冬天,暮色在家附近发现了无家可归的黑龙,彼时他已经冻的脸色苍白,嘴唇发青。


  但仍然掩不去他精致的容貌,暮色出于好心和他搭话,没想到他一句话就是问他做不做,能不能把他带回家。


  他倒也不是这么轻浮的男人,这衣衫单薄的男孩看起来像未成年,瘦削的身体或许会让人萌生点保护欲,但暮色绝对没有那种心思。


  “你再这样在外面就要冻死了,我还不想我家附近出命案....你可能知道这儿是富人区,但人烟稀少,恐怕你找不到客人。”


  黑龙咬紧牙关,好像他也是刚刚才知道这个讯息,他心想,难怪这几天见到的人那么少,前几天他因为放不下自尊装作等待别人的模样在这游荡,但今天的冷风能刺穿骨头,他看到这个男人朝他走来,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


  温饱不顾的情况下也不要尊严了,可男人不给他明确的答复,他又重复了一遍。


  “你叫什么名字?”暮色沉默一会,问道。


  “黑龙。”


  “那你就跟我回家吧。”暮色觉得多费口舌没用,也懒得解释,接纳一个陌生人回家纯属脑子一热,想着等最冷的这几天过去了再把人赶出去就是了。


  于是抱着这样无所谓的想法,他暂时收留了黑龙。


  一进屋,暮色脱下围巾和外套,把黑龙引到壁炉旁,说:“你先在这暖和一会,想洗澡浴室左转,饿了厨房有东西。”


  黑龙木讷的点点头,竟然心安理得的接受了暮色的接济。毕竟这是把自己卖了换来的待遇,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暮色忙着他在麻瓜社会的工作,满满一沓数据报告看的他头痛,外面的寒风还不断的呼啸着拍打窗户,暮色走了个神,他突然听到开门声,抬起头。


  黑龙穿着他放在浴室的衣服,衬衫和裤子的尺码明显不合适,盖住了手脚,暮色有点意外,但想了想他自己的那破破烂烂的脏衣服,又觉得没事了。


  “你什么时候休息?”


  “就快了。”


  “你有什么事?”暮色问。


  黑龙走到暮色面前,眼神决绝的和他对视,让暮色有些不解。


  黑龙的眼睛竟然是紫色的,方才在外面只被他的银发吸引。


  “你不是把我带回来了吗,还能为哪种事?”


  暮色想起来他的说辞,迟疑一会,为难道:“不必了,我还不至于对一个落魄的人动手,你什么都不用做,我提供你最低限度的食宿。”


  “你是不是瞧不起我?觉得我配不上你。”黑龙的表情和语气都冷下来。


  “你误会了......你很漂亮,但我没有那方面的兴趣,你明白吗?”暮色有些焦虑,他的工作数据还在大脑里不停的转啊转,他恨不能继续沉浸在工作里,但不得不应付黑龙的纠缠。


  “我不会放弃的。”


  黑龙瞪了他一眼,然后拖着盖住鞋子的裤子离开,关门时暮色忍不住对他施了个咒,黑龙过长的裤腿一下折了上去。


  

  晚上睡觉时,暮色才知道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他刚刚舒缓了劳累的大脑,打算躺床上无视身旁的黑龙度过一个安稳的夜晚时,黑龙却突然凑过来,察觉到有窸窸窣窣的声响后,暮色连忙睁开眼坐起身。


  “你要干什么?”暮色有点戒备他,尽管黑龙的表情无辜,甚至是疏离,暮色还是觉得要有所防备。他的床上第一次有另外一个人,暮色不想屈尊自己去睡沙发,也不想赶黑龙去,只能这般尴尬的同床共枕。


  这个人是什么来路他完全不清楚。


  银发少年趴在床上,胳膊做支点撑着上半身,他抬头望着暮色:“身体是我唯一能给予你的东西,如果你要其他的,我给不了,我不想平白无故接受别人的救济,哪怕被人骑,也是利用了自身价值。”


  黑龙的脸色已经比刚遇见那会好了太多,他确实是个唇红齿白的漂亮男孩,要是换做其他人可能会毫不犹豫选择照他的做。但暮色就是有点不近人情,他不信任任何一个刚认识的人,也决不会用钱买消遣。


  卧室的床不大不小,容纳两个人正合适,但坏处就是稍微一动另一个人就会感觉到,暮色原本盯着他的脸,视线飘忽了一下,倏地看到他衬衫领口大开,白皙干净的皮肤刺激视觉,甚至隐隐约约能看到胸脯的弧度。


  “你哪来的歪门道理.....小朋友,不要轻易出卖自己,不然你会后悔的,乖乖睡觉。”


  “我不小了,我都已经十八岁了!”


  “那也是小,在二十五岁的人面前就是小孩,我不碰二十岁以下的人,懂了吗。”


  “......”黑龙哑口无言,一头扎进被窝里,几次欲要生闷气,他仍然觉得这个男人瞧不起他,但也不至于上赶着找不痛快,人都把话说的这么明了的拒绝他,再紧咬着不放就掉价了。


  于是他听着外面骇人的风声,庆幸自己大胆了一次,不然真说不准会不会死在寒夜。黑龙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温饱的滋味,得以栖身后他紧绷的神经终于有了慰藉,昏昏欲睡。


  本以为他今晚还要为枕边的男人提供某些服务,如此看来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至少可以睡个安稳觉。


 暮色没想到随口扯来的理由这么简单就堵住了黑龙的嘴,他终于敢放松身心睡觉,闭上眼背对着黑龙,不一会就睡着了。


  白天暮色离家的早,他醒来时,身旁的小孩仍在梦乡,他起身看着窗外白茫茫一片,意识到今天也是个天寒地冻的天气,不禁心情糟糕。


  他照旧换衣洗漱,做早饭时刻意多做了一份 ,他一边看预言家日报,一边喝着滚烫的苦咖啡,突然有一只手搭上来。暮色回过神来,黑龙正目光炯炯的看着他。


  “你醒了。”


  “你不会很快赶我出去吧?”


  “不会啊,最近天气这么冷,你再像之前在外面站上一整天肯定会生病。”


  黑龙的脸色好了几分,他在餐桌前落座,迫不及待的往嘴里塞面包和香肠,暮色看着他狼吞虎咽模样,出于人道主义的关心劝他吃慢点,而黑龙只是敷衍的点点头,该怎么吃还怎么吃。


  暮色不禁好奇这个人经历了什么才会流落街头,年纪这么小就被赶出家门了,难道是叛逆期?


  不过只待几天的交情就别给自己添堵了,他又喝了一口咖啡,把报纸翻了个页。


  一天相处下来,暮色对黑龙的表现还算满意,他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家发现走时没来得及收拾的盘子被清理的干干净净放在橱柜里,客厅的地拖了,甚至花瓶里的花束都经过修剪。


  “欢迎回家。”黑龙看到他说的第一句话,暮色恍惚有一种与人同居多年的错觉,仿佛他和这个小了他七岁的男孩早就认识了一般。


  “我不怎么会做饭,所以就没有浪费食材。”


  “这就足够了,谢谢你。”


  黑龙被感激后有些惶恐,接着是难为情,暮色看到他慢慢的脸红了起来。


  接济黑龙的第三天,暮色已经逐渐习惯了回家后家里有另一个人的生活,然而天气一直不转好,他也不好意思赶黑龙出去,只能一直拖着。


  第十五天,暮色忍不住问黑龙为什么无家可归。


  黑龙好像早有预料他会这么问,他耸耸肩不以为然道:“因为我是私生子,母亲去世后被接到那男人家里,过的是受人白眼和嘲讽的日子——我受不了,所以我逃了。”


  “我很抱歉触及你的伤心事。”


  “先生你是好人啊,不用道歉。”


  隔天暮色下班后顺路在甜品店买了蛋糕回家,他对黑龙说小孩有特权享用甜品,于是第一次看到了黑龙笑。他的眼睛弯起来,嘴角上扬, 暮色微微一愣,觉得他应该多笑笑。


  就这么一天天的相处下来,两个人互相习惯,暮色喜欢回家有人等待的感觉,黑龙则是为了简单的食宿,但渐渐地,他开始对温柔成熟的暮色起了别的心思。


  黑龙试探的去问暮色的恋爱情况,对方的回答是一心工作。于是他便愈发忍不下想和暮色建立更深的羁绊。


  他鼓起勇气表白的时候,把暮色吓了一跳,暮色解释说他并没有想过要和黑龙做伴侣,黑龙对他的喜欢多半是出于感激和依赖,他并不领情,觉得小孩应该多接触接触其他人就会明白喜欢是怎么一回事。


  然而黑龙却因为被拒绝感到困窘,一度想逃离暮色的家,但他惊恐的发现,自己早就在安逸的日子里磨平了决心,再应对寒风时没了勇气。


  他开始发疯般的破坏暮色的家,希望暮色能把他赶走——真是奇怪,自己不走却希望别人赶他,好在暮色是比他经历的多的成年人,对于他反常的举动暮色选择包容。


  如今黑龙总喜欢在他回家时给他一份“大礼”,暮色拜他所赐,修复咒用的越来越熟练。


  他还是走到了沙发旁,一只手轻轻勾住黑龙的衣领,检查完今天没有颈伤后,手一把被黑龙抓住。


  “我不要喜欢你了。”黑龙的声音充满幽怨,暮色以为他又在发牢骚,绕到沙发前落座,然后指着他血淋淋的伤口说:“你自己去处理一下,不许用魔法,吃点这样的皮肉苦。”


  “我不去。”


  暮色拿他没办法,只好又用了愈合咒给他。


  偶尔暮色会想,他为什么对黑龙这么纵容,莫非是自己作为长辈的理智?还是说同情黑龙的遭遇,总之肯定不是爱,暮色知道自己是什么人。


  黑龙在他家里住了一个月,某一天回家,暮色发现家里整洁干净,空无一人,找遍了所有地方都看不见人影。


  他恍惚想到,春天来了。


  回归到独居生活比他想象的艰难些,他习惯了晚上工作时总有另一个人的叨扰,还有黑龙时不时玩拙劣的引诱把戏,躺在床上时主动滚到他这边投怀送抱,习惯了一回家有人说欢迎回来,习惯了做两人份的饭。


  发现黑龙走时他并没有多大的触动,但之后日常生活里他的举动让他下意识想起黑龙,比如今天他又不小心买了甜品回家。


  但现在家里没人爱吃这东西。

评论(16)

热度(1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